EN
https://www.gov.cn/

宁夏石嘴山市建立“四办一跟踪”机制
提升纪律审查绩效

2016-12-28 11: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8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石嘴山市纪委获悉,该市建立“四办一跟踪”纪律审查工作机制,通过交叉办理、提级办理、强化领办、跟踪督办和建立清单销号机制,提升纪律审查工作绩效。1至10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8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9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

据了解,为严防 “关系案”“人情案”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石嘴山市在市直部门、县区部门和乡镇(街道)三个层面分别建立19个纪律审查工作协作区,由市、县区纪委统一调度指挥,重要问题线索异地交叉办案,严防干扰。对反映市直部门和县区重要岗位以及社会关系复杂的科级干部的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组织力量调查核实,提级办理,形成有力威慑。

同时,建立对口联系和领办指导机制,由纪检监察室对派驻纪检组和基层纪委、部门纪检机构办理的重要、复杂问题线索进行领办指导,全程监督,有效解决基层纪委和纪检组办案能力不足的问题。

在问题线索处置中,建立督办考核机制。对涉及群众利益和重大疑难的问题线索,采取现场交办、挂牌督办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限时办结,提高效率。并建立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实行清单销号机制,动态管理,实时跟踪,办结销号,对问题线索处置全程跟踪、留痕、记录。

另外,配套建立纪律审查工作目标责任制、审查主办人责任制、纪律审查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对纪律审查质量实行责任倒查和终身负责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