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将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2016-12-29 11:3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上提出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饮料食品产业产值均达到1.2万亿元。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就加快工业转型发展的指示精神。

打造万亿级产业的同时,我省还将打造五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汽车产业产值超过6000亿元,油气化工、装备制造、能源电力、钒钛钢铁及稀土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重点推动轨道交通、生物医药、航空与燃机等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加快培育石墨烯、玄武岩纤维等潜力产业增长点。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骨架,更是建设经济强省的核心支撑,对我省工业来讲,关键是要紧紧围绕“建设先进制造强省”这个目标,牢牢扣住“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这个路径,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突破抓新兴产业供给、持续抓新增长点培育、创新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扎实抓工业改革开放合作、深入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重点要推进当前有基础、未来有前景的重大产业集中突破,推动制造业整体实力提升。

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