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保证工期 打赢冬奥会交通保障攻坚战

2016-12-30 10:0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与北京市代市长蔡奇、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共同调研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李小鹏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好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保证工期,打造“品质工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各项工作,部省合力共同打赢冬奥会交通保障攻坚战。

截至12月23日,延崇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已完成各项前期工作,陆续进场施工,实现了预定推进目标。在妫水河隧道南岸工地,李小鹏了解了延崇高速公路工程整体情况以及松山隧道北京端口控制性工程进展情况,实地调研了下穿妫水河隧道导流围堰施工现场。在松山隧道河北段特长隧道施工现场,李小鹏实地察看了隧道斜井施工情况。

调研中,李小鹏充分肯定了京冀两地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的工作进展。他指出,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抓手,对满足人民交通为人民、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延崇高速公路等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如期为冬奥会测试赛提供服务。

李小鹏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协调小组的重要作用,确保任务细化落实。要加快建设进度,在项目全线开工后,按照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质量,积极践行绿色公路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健全质量安全信用评价档案,确保施工安全。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强化指导和技术支持,研究落实相关资金、政策措施,与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做好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赵冲久,部机关有关司局和京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