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实施内河“船联网”工程完善水上交通智慧网

2016-12-30 1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30日电(许舜达、吴帅帅)水上船只可通过ETC过闸稽征、处理违章缴费;“新船帮”智慧平台,8个月优化近254万吨运力配置;移动视频可实时监控游船排污状态……记者29日了解到,浙江省正通过“互联网+便捷港航”完善内河智慧交通网。

“‘船联网’是以智能航运信息服务为载体,实现船舶、港口、通航建筑物、货物等航运要素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保障航行安全,提高航运效率,促进节能减排的目标。”在29日召开的内河“船联网”示范工程验收会上,浙江省港航管理局科技信息中心副处长任长兴说。

目前,浙江省着力建设“智能感知网”,已基本完成航标遥测遥控终端、激光流量观测仪等多种感知设备的试点建设,并通过多途径将数据接入感知平台。

接下来,浙江省港航管理局将为13000艘浙江籍船舶“发放二代身份证”,进一步升级船联网的“智能感知”。安装RFID电子船名牌、规范一船一牌标准后,船舶实时定位、远程核查、船舶预警等多种功能将成为现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