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新疆银行开业

2016-12-30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记者 尚升)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日在乌鲁木齐市正式开业。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全国首家由农村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标志着新疆金融事业改革创新迈出新的步伐。

新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祖介绍,新疆银行由天山农商银行发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组建成立,募集股本50亿元。按照定位,新疆银行将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金融支撑作用,推动金融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战略目标;支持自治区“三去一补一降”结构调整;支持自治区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推动形成地方和兵团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2016年10月10日,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新疆银行。12月21日,新疆银行取得新疆银监会金融许可证,12月23日,取得自治区工商局营业执照,开业条件全部具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