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与吉林、贵州、重庆三省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2016-12-30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30日电(记者 曹祎铭)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吉林省、贵州省、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30日正式开通运行。至此,广西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省市增至6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王忠平介绍,广西地处亚热带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都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度假。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的开通将有效解决参保人异地就医垫付报销难、执行政策难、就医监管难、核实查处难等问题,真正解除参保人因异地就医不便带来的后顾之忧。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开通后,广西参保人员到吉林省、贵州省、重庆市就医住院的,可选择直接结算方式,经参保地社保局办理异地备案手续后,到就医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当地的临时医保卡,凭临时医保卡、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所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不需要再返回参保地报销。

吉林省、贵州省、重庆市参保人员到广西住院的,可选择直接结算方式,经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备案手续后,凭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所选择的广西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直接结算医疗费用,不需再返回参保地报销。

据了解,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结算的医疗费用,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包括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标准),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支付限额原则上执行参保地规定的标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