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关闭取缔135家非煤矿山企业

2017-01-01 09: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1日电(记者 于瑶)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对全区所辖矿山重点县市区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共检查矿山企业2528次,查处安全隐患507条,责令停产整顿162家,关闭取缔135家。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介绍,在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开展动态巡查3543次,发现并制止土地矿产违法行为1048起,查处案件478宗,拆除没收建筑物30.5万平方米,收缴罚没款767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在督查过程中,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利用“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等手段,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同时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一旦发现问题和隐患,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采取当场查处、现场警示,并列出清单的方式,督查结束后,还填写《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表》进行汇总,对典型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布,强化社会监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