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部署采空区事故隐患治理

2017-01-01 14:2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采空区事故隐患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切实做好国土资源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采空区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各有关处(室)要共同做好采空区事故隐患调查治理工作:持续强化无证非法采矿打击力度;参与采空区事故隐患治理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已关闭矿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强对参与无主采空区调查治理相关工作的市、县国土资源部门的指导;加强对有关单位做好搬迁安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指导;指导监督尾矿库建设用地报批;协调解决采空区地表塌陷影响范围内的居民搬迁安置的用地指标等等。

通知要求,县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依法查处各类非法占地、用地行为和无采矿许可证采矿行为;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无主采空区的调查治理工作,配合推进采空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设区市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县级国土资源部门的指导、监督、检查,共同完成采空区事故隐患调查和治理工作任务。(记者 张静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