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创新驱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

2017-01-03 14:23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上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部署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创新驱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参加。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方案化项目化举措化,在深化转型综改的前沿阵地冲锋陷阵,撸起袖子加油干,真刀真枪出成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综改的第一战略。要认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围绕我省转型综改、转型升级,明确战略导向,找准突破方向,实施十大创新行动,突出抓好新兴产业创新突破、传统产业创新提质、现代农业创新增效和社会民生创新服务,全面提升全省创新能力。要聚合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和制度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要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强化企业主体地位,统筹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力,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掌握核心技术。要实施一流人才政策,创造一流的人才环境,加大人才培养、使用和引进力度,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会议指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放宽放活社会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科学界定和严格控制政府投资范围,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要创新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下放核准权限,简化核准流程,完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提高综合服务管理水平。要与中央要求“对表”,与发达地区对标,与国际通行惯例对接,坚持问题导向,推出投融资改革措施,以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改革成效,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于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维护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坚持“谁制定、谁审查”“谁牵头、谁审查”,对制定的政策措施进行严格审查,有效规范增量政策公平竞争审查,认真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存量政策。审查工作要接受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确保审查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草案)》,决定修改完善后以省人民政府令的形式发布实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校车安全运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