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2017-01-04 10:2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民政、教育、公安等34个单位组成的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协调小组,将为全省82.7万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省民政厅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902万,其中,近32万由(外)祖父母或亲朋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情况较差,少数农村留守儿童辍学或尚未登记户口。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至7月,我省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较全面掌握了全省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规模、分布区域和结构状况等,并初步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和信息报送机制。数据显示,目前全省有农村留守儿童约82.7万人,约占全国的9.17%。从区域分布看,省辖市的农村留守儿童主要集中在周口、南阳、信阳、商丘和驻马店等地;省直管县(市)的农村留守儿童主要集中在固始、邓州、新蔡和兰考等地。

据悉,目前全省已有15个省辖市、5个直管县(市)出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家庭、政府、社会、学校各负其责的关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今年的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将重点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落实临时监护责任、落实控辍保学责任、依法打击权益侵害行为等方面实现突破,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中存在的无户籍、监护缺失、监护欠缺和生活困难等难题。(记者 卢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