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12条政策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

2017-01-04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4日电(记者 于瑶)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提出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挂牌,可享受财政奖励、政策性资金拨付、融资增信等12条政策,提升贫困地区自我“造血”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据自治区金融工作局介绍,宁夏9个贫困县区无一家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仅2家,数量仅占全区挂牌企业的4%。贫困县区的各类债券发行也处于空白,运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亟待提高。

为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宁夏提出,2016年至2020年间,对注册地在宁夏各贫困县区并实现成功上市的企业,除继续享受原有扶持奖励政策外,按从事产业与贫困县区产业规划契合程度划分为三档,依次由自治区财政分别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的奖励。2017年至2020年间,对宁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并在增加就业、税收方面达到一定条件的,自治区财政给予30万元的奖励。

对注册地在宁夏各贫困县区的上市、拟上市和挂牌、拟挂牌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评定及相关政策性资金拨付中优先给予支持,并享受自治区发展生产脱贫的有关税收政策。同时,各级政策性担保机构要在融资上给予增信支持。

此外,宁夏还出台了鼓励企业通过发债融资,鼓励围绕扶贫设立各类基金,推动期货公司等机构为涉农企业提供风险保障,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与贫困县互派干部交流等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