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丁酉年》生肖邮票发行

2017-01-05 12: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赵文君)中国邮政5日发行《丁酉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意气风发、丁酉大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

中国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丁酉年》生肖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邮票第一图画面表现一只奋进奔跑的公鸡形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图画面内容表现母鸡带小鸡的场景,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邮票也蕴含着“合家欢”主题。

《丁酉年》生肖邮票由中国当代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整个设计将生肖鸡的形态神韵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完美融合在一起,邮票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形象传神、极具美感。

《丁酉年》生肖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启用了新型的防伪纸张和印制工艺。纸张采用专用防伪胶雕纸,大幅提升了生肖邮票的防伪水平,有利于增强肉眼的辨识度。邮票版式上的文字使用无墨雕刻工艺,文字印后字迹清晰隽秀,立体效果显著,也具有一定的防伪作用。

中国集邮总公司配合该套邮票推出了十余种同主题邮品。除首日封、大小版折等常规邮品外,还创新性地引入了《鸡年说鸡》邮票书、《福瑞生肖》刺绣套装等多种创新邮品,多角度讲述生肖文化。此外还推出了《丁酉年》邮票金和邮票金砖,兼顾大众收藏与高端收藏的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