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7-01-05 13:2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省就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精神,切实强化领导,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强化责任担当。《方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的关键性举措,也是着眼标本兼治、强化风险防控的系列性方案,为做好今后长时期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大势,深刻认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工作任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的推进工作,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突出工作重点。《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初步梳理、细化的38项具体任务,集中反映了基层普遍关注的老大难问题和重特大事故暴露出的惨痛教训,亟需解决强化;涉及体制的10余项、机制的20余项,涵盖了安全监管部门负责的危化品综合工作内涵、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监管能力建设等问题。紧盯这些管长远、有长效的重大工作、关键性任务,推动尽快取得突破,尽早见到实效。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工作,解决攻克一批制约影响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力求取得更多突破、更好成效。

严密组织实施。针对综合治理工作涉及领域广、周期长、任务重等特点,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作用,主动做好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并严把质量关,确保每项工作精准落地。把综合治理的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作为年度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提高比重分值;各单位均明确一名领导和一名联络员负责协调推进工作;各部门将综合治理工作列入今后三年的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配备精干力量,细化任务分工,明晰时间表、路线图、保障措施。专业监管部门和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严格落实每一处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管控与监管责任。

加大督导力度。把《方案》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生产重要检验考核内容,采取重点抽查、约谈通报、考评奖惩等手段,对综合治理全过程实施持续不间断地督促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给力、进展快慢不均衡、质量水平不够高的予以重点关注,集中力量,强力推进。跟踪跟进各部门和各地区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收集分析工作信息,编辑专刊按季度通报,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促进整体水平提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