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采取五大措施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7-01-06 11:3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自治区旅游局召开全疆旅游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采取五大措施推动旅游产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表示,自治区旅游局将采取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精品景区品牌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大旅游人才培训、推进旅游纪念品开发等措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李冀东说,一个地区的旅游宣传口号反映出当地旅游的基本定位和核心竞争力,“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是新疆旅游宣传的总体定位,旅游系统将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构建全域旅游格局等为抓手,在“十三五”期间,打造一批国内、世界知名的旅游精品,推出一批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

据了解,新疆旅游系统将探索实践定点就业式培训,在南疆四地州招收100位学员,经新疆旅游培训学院培训合格后,在新疆旅游企业全部实现就业。在旅游纪念品的开发上,新疆要建设10个旅游纪念品生产基地,成立10个新疆旅游纪念品研发中心,打造10个新疆旅游纪念品销售街区,再推出100位制作新疆旅游纪念品匠人,启动首届新疆旅游纪念品创意大赛。另外,为更好地推动旅游业发展,自治区旅游局还将推动成立新疆旅游集团、设立新疆旅游业发展基金、建立全疆旅游业大数据中心、用好金融杠杆解决旅游投入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