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又有100余万人口告别贫困

2017-01-06 1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月6日电(张钦、程焕)记者6日从甘肃省扶贫办了解到,甘肃省2016年又有101.9万扶贫对象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4.2%降至9.3%。这是甘肃省引入第三方评估比对、核查后得出的结果。

甘肃省贫困面大,中东部地区被称为“苦瘠甲天下”,到“十二五”初期还有贫困人口近800万,平均每天需要脱贫1900多人才能到2020年如期脱贫。2013年以来,精准扶贫理念和方式释放出巨大红利,年均脱贫100万,甘肃进入历史上脱贫最快时期。

为防止数字脱贫,去年底,甘肃省在各地核验扶贫成效的同时,聘请高校教师、科研人员、媒体人士及不担任领导干部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第三方评估组,随机抽检评估脱贫实效。经核定,全省去年又有102.4万人脱贫,0.5万人返贫,净减贫101.9万,占全国同期脱贫人口的十分之一强。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说,2016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开局之年,甘肃整合、切块下达568亿元涉农资金,同时扶贫投入达到113.5亿元,比2015年增长了60.7%。有24.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异地扶贫搬迁工程“挪穷窝”。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扶贫、教育扶贫等举措,更是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