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2016年改造农村危房6000户

2017-01-06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月6日电(记者 张旭东)记者6日从青岛市建委了解到,青岛市连续5年将农村危房改造列入市办实事之一,去年共计改造农村危房6000户,切实改善了困难农民群众基本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

青岛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农村危房改造中,青岛市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住房安全问题。在农民自愿申报、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基础上,对需要房屋改造的农户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再由镇政府入户审核,报区市审批,市级进行抽查。

据了解,青岛市的农村危房改造主要有拆除重建、修缮加固两种方式。在改造过程中,青岛市统一设置危房改造后的门牌编号,统一将木质门窗更换为铝合金或塑钢门窗,室内统一铺装瓷砖或水泥地面,统一装吊天棚,内外墙统一粉刷。

同时,青岛各区市建立了危房改造建设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将农村危房改造建设纳入各级城乡建设管理部门全过程监管,建立建设、施工、监理、村民代表四位一体监督体系,确保将农村危房改造打造成民心工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