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民间救援组织体系初步形成

2017-01-08 10:3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间紧急救援是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现实需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方向。7日,记者从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2016年度大会上获悉,该协会采取“专业分会+办事处+联络站”的方式构架,已经在湖南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民间救援组织体系。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先后成立工程机械救援分会、低空与水上救援分会、越野车救援分会、防汛与地质灾害救援分会,在郴州、永州、娄底、株洲、益阳等5个地市设立办事处,通道等多个县(市、区)先后设立了联络站。

该协会已具有初步规模的救援队伍、装备。其中,低空与水上救援分会有2万多平方米的直升机停机坪,有救援直升机12架,快艇和搜救船8艘;马帮越野车救援分会有志愿者300多人;工程机械救援分会有挖机、吊装机、推土机等专业设备和数百名技术人员。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各救援队伍,按照 “平时生产、急时应急”的原则,切实打造一支多型种的,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应急队伍。近几年,该协会已经在湖南发生自然灾害时,出动救援队伍300多次,转移群众5000多人,并在灾后救助、药品捐赠、紧急救援宣传等方面开支300多万元。

据该协会会长、省军区原副政委魏永景介绍,该协会还将在民间救援宣传、培训、保障体系上进行研究并实践,为健全我省公共安全体系,切实提升突发事件预防和应对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周小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