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召开常务会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事项

2017-01-10 11: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事项

1月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计划、财政两个报告(送审稿),研究青海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省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法定的重要职责,是人民政府为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有效形式。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青海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青海省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报省委审议。

会议指出,对《青海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进行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应对自然灾害变化新形势、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完善自然灾害防御法治体系、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自然灾害防御基础工作、提高灾害应急救助能力的需要。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应急预案的贯彻落实,切实健全并发挥灾害紧急救助长效机制作用,切实抓好应急预案的学习宣传,依法科学有效做好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评估,加强应对自然灾害应急演练和专业化救援队伍建设,全力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政府永恒的主题。政府立法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和前提。会议研究讨论了《省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决定报省委审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青海省税收保障办法(草案)》《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草案)》《青海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2016年民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及2017年安排意见的汇报,决定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