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着力构建独具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绿色产业体系

2017-01-10 11:3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017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加快补齐优势产业短板、科技创新短板,着力构建具有青海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绿色产业体系。

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姚琳介绍,今年我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为大局,以“进”为突破,突出发展的“质”和“量”两个关键点,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意识,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孕育新发展,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按照“使老树发新芽、长新枝、开新花、结新果”的要求,我省将加快改造提升盐湖化工、有色冶金、能源化工和建材等产业,积极推广节能减排、互联网+、智能控制等先进适用技术,推动企业技术装备、清洁生产、物料消耗、污染排放等向行业先进水平看齐。按照“着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环境友好型特色新兴产业”的要求,我省将以工业园区为载体,集中布局关联产业,加快发展锂电、新材料、光伏光热、盐湖资源综合利用4个千亿元产业,重点加快锂电全产业链的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光伏制造产业链。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构建涵盖工业设计、检测检验、工程配套服务等产业链前端的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发展先进环保技术、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等环保绿色产业。(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