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试点农村集体资产量化确权改革

2017-01-11 09:2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记者从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庆分会场获悉,我市自2014年正式启动农村集体资产量化确权改革试点以来,累计盘活农村集体闲置资产3亿元,激活了集体经济发展潜力。

据了解,我市在403个集体经济组织开展量化确权改革试点的基础上,2016年试点对象又新增855个村级、3695个组级集体经济组织。试点集体经济组织量化资产22.3亿元,成为全面探索盘活集体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新路径。

与此同时,2016年,我市在忠县、巫溪县、酉阳县、城口县、彭水县等5个区县各选择1个村,每村补助100万元,引导集体资产开展产业化经营。市财政还落实2亿元专项资金,在16个区县选择200个村,每村补助100万元,扶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试点等。

副市长刘强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龙丹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