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陕西省审计挽回经济损失11.5亿元

2017-01-11 10:3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各级审计机关大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全年共审计(调查)9539个单位和项目,促进增收节支47.78亿元,挽回损失11.52亿元,核减投资43.78亿元,移送处理事项509件,涉及人员552名,涉及金额14.89亿元。

2016年,我省审计机关每季度确定一个主攻方向、聚焦一个重点方面,持续开展了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组织同级预算执行和下级政府财政决算、税收征管等审计,统一组织了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审计。省审计厅整合全省审计资源,统一组织实施了对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项目审计,咸阳市审计局首次对9家市属企业进行全覆盖审计。在全国省级审计机关中率先开展了金融机构审计全覆盖,采取“表格总体控制、被审单位自查、审计重点抽查”的全新审计模式,查出违规违纪及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41.14亿元,移送1起涉嫌骗贷的案件线索。

民生审计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市、县(区)审计机关开展了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医疗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在移民搬迁审计中移送案件线索17件,问责68人。积极探索资源环境审计。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组织全省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审计。去年全省共审计领导干部1999名,通过审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5.97亿元,8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和2名其他人员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加大投资与外资项目审计力度。对东庄水库、引汉济渭、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核减投资43.78亿元;对10个国外贷援款项目进行了公证审计,促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和完善重大项目管理。

今年各级审计机关将把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追赶超越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审计工作重点,严格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主要做好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投资与外资项目审计八个方面的审计工作。(记者 崔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