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继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2017-01-12 09:5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我省火灾损失明显下降
2017年将继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1月4日,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2016年全年共发生火灾1379起,造成直接财产损失1372.23万元,与2015年相比,火灾起数下降9.87%,财产损失下降64.23%。

2016年,全省各级消防部门共临时查封隐患单位684家,责令“三停”(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433家,101人因消防责任问题被行政拘留。据了解,被行政拘留当事人主要由于过失引起火灾和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场所吸烟而被处罚,另外还有部分责任人因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违法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行为而被行政拘留。

为进一步深化“春节”、“元宵节”前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省公安消防总队出台“九项”消防监督执法刚性措施,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势头不减”,将继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通过关停、拘留等刚性执法措施,狠抓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单位自查自改消防隐患。同时,针对冬季易发火灾特点,在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部门还大力呼吁广大群众,积极通过“96119”火灾隐患投诉电话举报火灾隐患突出问题和消防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舆论监督的良好氛围。(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