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全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2017-01-13 09:3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提出
全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1月12日,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

2016年,全省残疾人工作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民生福祉、精准扶贫、体育运动、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2.3万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托养服务补助,为2.6万名贫困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实施“助盲脱贫”行动,扶持148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9.8万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完成残疾人技能培训3.5万人次,24名云南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十五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8金、6银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工作的系列方针、政策、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省财政共投入残疾人事业资金6亿元,53万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3.5万多名城镇残疾人实现就业,扶持35万名农村残疾人摆脱贫困,98万多名农村残疾人从事力所能及的农村生产和多种形式的就业,残疾人家庭收入较快增长。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全省残疾人工作要紧紧围绕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主题,以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和权益保障制度为主线,突出促进残疾人脱贫解困和就业创业,着力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预防和减少残疾发生,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努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并和全省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小康社会。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建设和宣传引导,不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记者 陈鑫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