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我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
增长7.5%和8%

2017-01-13 11:0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数读两会
今年我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

2017年,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增长7.5%,人均月收入能超过2500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达到10995元左右。

政府工作报告表明:2016年,我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40元,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180元,增长8%。2017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目标分别增长7.5%和8%。

城乡居民的收入能达到预期目标吗?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是因为今年自治区力争引导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以上,去年下半年部分群体基本工资标准和津贴增收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工资性收入增长6%。

其次,旅游、餐饮、住宿、运输等行业快速发展,带动城镇私营、个体经济发展,预计经营性收入增长5%。

再次,扩大低保范围,提高保障水平,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上2016年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增收效应进一步释放,预计转移性收入增长15%。

另外,商品房、银行存款、有价证券以及各类理财产品投资将带动居民增收,预计财产性收入增长7%。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今年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360元,增长7.5%。

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是因为自治区重视农民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外出务工,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就业岗位,预计今年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60万人(次)以上,带动工资性收入增长14%。自治区继续实施“短平快”项目,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和农牧产品深加工,农村旅游业、住宿餐饮业进一步发展,预计经营性收入增长3%。

此外,自治区全面落实良种补贴等惠农政策,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去年下半年提高村干部基本报酬、农村“四老”人员和爱国宗教人士生活补贴的增收效应继续显现,预计转移性收入增长14%。而农村房屋土地租金和土地转让承包费等财产性收入,预计增加18%左右。因此,预计今年全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