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社保卡可当身份凭证办理人社业务

2017-01-13 15: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13日电(记者 伍鲲鹏)记者从海南省人社厅获悉,海南省已全面启动社保卡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简称“人社业务”),参保人持社保卡即可当作身份凭证办理91项业务。

据悉,持社保卡可办理《海南省社会保障卡应用考核目录(试行)》所列的91项人社业务,具体涉及培训就业、社会保险公共业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人事人才等业务领域。

同时,海南省各市县还可在现有《海南省社会保障卡应用考核目录(试行)》的基础上,扩展人社业务办理项目,实现社保卡在人社领域业务应用全覆盖。

据了解,海南省将于2017年1月底完成社保卡读卡器采购工作,确保全省所有经办窗口能够通过社保卡办理人社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