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开行今年首趟外来务工人员专列

2017-01-13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月13日电(记者 沈汝发、王成)13日下午1点58分,满载着外来务工人员的K4186次列车从福州开往四川广安。这是今年春运福建首趟为外来务工人员定制开行的专列。

家在广安市岳池县的王刚在福州做建筑工。“今年赚了10多万元。”他说,老婆和两个孩子都在老家,春节早点回去和家人团聚,“回四川的票很紧张,幸好有了这趟专列,方便多了。”

据福州市火车站介绍,为了开好今年春运首趟外来务工人员专列,福州火车站成立了服务行动组,进行信息收集、问讯回复、开行专列申请、订购票以及专人引导。铁路方面还通过QQ订票群为企业提供“定制专列”开行时间、到站、订购车票流程信息,为企业及时提供春运出行资讯服务。

同时,开通“定制专列”取票绿色通道。据介绍,福州火车站共为福建境内218家企业和个人组团的外来务工人员办理了7142张“定制专列”火车票,通过其他售票渠道发售“定制专列”火车票超15万张。

另外,春运期间,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专列,福州火车站还设置了乘车绿色通道,从站外广场由客运人员集结务工人员队伍,按车次排好队,并由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负责提供引导进站服务。在专用候车室候车,由专用进站通道进站乘车。

福州市的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来自四川、贵州等西南内陆地区。每年春节前,前往西南方向的列车趟趟满员。为了满足外来务工人员节前集中返乡的需求,从1月13日至25日,在节前的客流高峰期间,福州火车站每日加开去往广安、达州、重庆、贵阳等方向的“定制专列”5趟,日均发送1.2万人左右,平均每趟运送2500名外来务工人员,节前预计可运送超16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