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14市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1-15 09:3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4市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86家定点医院纳入联网结算系统

1月13日,鞍山市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系统通过省人社厅实地验收,67岁的关素梅成为鞍山第一位申请登记异地就医的居民。至此,全省城镇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体系全面建立,14个地级市异地居住就医联网结算全部实现,186家定点医院纳入联网结算系统,十多万名异地居住生活的退休职工将从中受益,实现同本地职工一样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无需再垫付资金和往返报销。

自2015年以来,省人社厅将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作为攻坚项目,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管理服务、改进软件系统,全力推进各市联网结算工作。继沈阳、抚顺、铁岭、盘锦、锦州5市开展职工医保异地居住人员就医结算试点工作之后,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营口、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9市先后通过联网测试验收审核。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610人次实现异地住院联网结算,结算医疗费用达6869万元。

据省人社厅医疗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具有5个特点:一是执行居住地医保支付范围,享受参保地报销比例; 二是异地居住人员持卡就医直接结算;三是发挥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实现个人账户、补充保险的异地支付,解决基本医保以外的报销问题; 四是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数量多、覆盖广,就医选择范围大大提高;五是纳入本地医保管理系统,有效杜绝异地监管难和欺诈骗保现象发生。(记者 徐铁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