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1-15 11:47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全国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王震 摄

图为:于广洲在会上讲话。王震 

图为:胡玉敏在会上讲话。王震 摄

1月14日,海关总署党组召开2017年全国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于广洲指出,2016年,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但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还很艰巨。全国海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坚持“四个统一”的新思想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标本兼治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的新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于广洲要求,全国海关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部署中去,努力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好,统一思想对表好,结合实际贯彻好;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坚定不移地把海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落实“四好”总体要求、建设“五型”海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于广洲强调,抓好2017年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标本兼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切实强化纪律约束,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高压反腐不动摇。

会上,中央纪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组长胡玉敏作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的讲话。重点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代表驻署纪检组充分肯定2016年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海关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关依然任重道远,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海关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胡玉敏要求,一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三要找准职责定位,抓实监督执纪问责。四要切实维护党的纪律,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五要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六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保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