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湖北147万人脱贫 今年力争脱贫128万人

2017-01-15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15日电(记者 李伟)正在召开的湖北两会上,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湖北精准脱贫成效明显,147万人脱贫、1601个村出列,26.7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

2016年夏天,湖北省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给脱贫攻坚带来影响。湖北精准施策,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72万人次,救助受灾困难群众228万人次,及时恢复重建了一批重要民生、生态基础设施,7.4万户倒损房屋群众春节前可以全部搬入新居。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湖北在2016年坚持民生优先,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超过75%,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9%和19%,城乡医疗救助、农村五保供养水平进一步提高。在过去一年,湖北实施棚户区改造39.6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157所,为贫困地区消除代际贫困打下基础。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湖北将大力整合扶贫资源,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力争128万人脱贫、1520个村出列、9个贫困县摘帽,4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