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施农村阳光沐浴工程 百万农民告别“洗澡难”

2017-01-16 1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16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农牧厅了解到,2016年宁夏民生计划中的农村阳光沐浴工程2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任务已完成,实现了对盐池、同心2个“老区”县和200个扶贫销号村全覆盖。自此,宁夏近百万农民在寒冬腊月也可以用上热水,告别了祖祖辈辈洗澡难的历史。

此外,阳光沐浴工程还推动了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促进了扶贫攻坚及环境保护工作。据测算,每台太阳能热水器户均可节约煤炭148公斤,年均增收节支160元,减排二氧化碳394公斤,减排二氧化硫3.32公斤。

据了解,农村阳光沐浴工程已持续实施2年,项目资金来源于自治区财政划拨、农户自筹和县市区配套,目前已累计推广太阳能热水器40万台,占宁夏常住总农户的55.7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