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出口企业2016年获免关税约1.7亿美元

2017-01-16 14:5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13日从安徽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我省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43万份,签证金额46.4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8.7%,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约1.7亿美元,有力促进了安徽外向型经济发展。

原产地证是指货物或商品生长地、生产地、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文件,是货物在国际贸易行为中的“原籍”证书,进口国或地区据此对进口货物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去年,我省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量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全年共签发4.06万份,签证金额20.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76%和19.07%,为安徽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1.4亿美元。

其中,备受关注的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生效以来,我省共签发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证书1.32万份,签证金额达4亿美元,分别占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总量的33%和19.8%。今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第三次降税,中国出口至澳大利亚的产品中98.5%为零关税,这将大大提升我省纺织品、服装、钢材及钢铁制品、家电产品出口至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记者 桂运安 通讯员 王玉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