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发文进一步减少职业资格许可

2017-01-16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6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改革方案指出,2013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分七批取消了434项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削减比例达到原总量的70%以上。

改革方案提出,继续加强后续清理工作,对剩余的18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外,要进一步研究清理取消。

对已经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要确保清理到位,防止反弹或变相恢复;对督查发现、媒体反映、群众举报的违规设置实施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业准入证、上岗证等,一律取消;对虽有法律法规依据,但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关系不密切的行业准入证、上岗证等,提请修订法律法规后予以取消或进行优化整合。

同时,严格落实“考培分离”“鉴培分离”,健全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严格证书发放管理。严肃查处职业资格证书挂靠、寻租等行为,确保职业资格证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