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2016年前11月规上非公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居全国第二

2017-01-17 11:3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了解到,2016年前11个月,全省纳入统计核算的规上非公工业企业4607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06.4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居全国各省区市第2位;规上中小工业5281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11.9亿元,增长10.6%,增速居全国第6位。两项统计均比上年前进2位,全省非公工业、中小工业追赶超越步伐加快,成为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2016年全省非公工业、中小工业发展呈现出三个特征。

一是发展稳中显快,增速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规上非公工业、中小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全省规上工业的50.7%和53.03%,增速分别高出全省规上工业9.8和4.4个百分点。

二是经济效益回升,技改投资增加。2016年前11个月,全省规上非公工业、中小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5.5%和13.8%。省中小企业局重点监测的7173户中小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技扩改为主)同比增长15%,其中,非公控股企业增长17%。

三是区域新经济、新产业发展加快,新动能继续增强。2016年前11个月,以新兴民营企业为主体的陕南中小工业高速发展,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6%;以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为主体的关中中小工业创新转型取得新成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陕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非能制造中小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运行趋稳。

去年以来,我省积极推进中小企业成长梯队建设,新增梯队企业804户,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20.23%。加大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力度,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育服务,全省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超过500户。目前,共认定48个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8个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支持了西安市和10个创业创新基地县(市、区)和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项目。(记者 霍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