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每万人就有1.5个快递网点

2017-01-19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邮政局19日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快递发展指数,我国快递网点人口密度增加到每万人1.5个快递网点,同比增加12.8%;网点面积密度增加到每千平方公里21.6个网点,同比增加13.1%。

据国家邮政局统计,2016年第四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01.9亿件,同比增长47.2%。重点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超过80%,快递普惠程度大幅提升。预计2017年一季度快递业务量将超过80亿件,业务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负责人耿艳分析,从目前的数据看,快递每个增长点的含金量更高,现在每增长1个百分点,相当于5年前增长8.5个百分点。快递业仍处于规模快速增长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