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建立全省首个医院书吧打造“书香医院”

2017-01-20 17: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月20日电(记者 黎昌政)“九丘书吧”20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揭牌开业,这是湖北首个医院书吧。湖北拟在全省建立更多的医院书吧,建设“书香医院”,推进全民阅读进医院。

中南医院新设立的书吧位于门诊部大厅,由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南医院共同设立,提供人文社科、健康保健、生活休闲、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等精品图书,品种2000余种,设有桌椅,供患者免费阅读。还在各楼层放置了自动售书机,方便选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患者及家属在候诊期间,来到书吧看书、购书。正在看书的李先生说,他正在等待一项检验结果,这段时间正好来书吧看看书,遇到中意的还可以买回家看,真的很好。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湖北首个“书香医院”示范点项目,旨在推广全民阅读,共筑“书香中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