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就业援助月联动招聘启动

2017-01-22 10:1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省2017年就业援助月联动招聘暨去产能地区就业援助推进会在白山举行,拉开了全省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序幕。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将陆续组织开展专场主题招聘活动。援助月将于2月上旬结束。

本次活动重点帮扶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本地区低收入农户等其他帮扶人员。

各地将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全面摸清各类援助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确保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入库。实行精准分类援助,研究制定个性化的援助方案。对零就业家庭实行“不挑不捡72小时即时就业承诺”。对去产能过程中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推行“一人一策”精准援助措施,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帮扶。重点为援助对象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开展技能测评和职业规划,制定具体可行的求职计划。依托各类培训机构,为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充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创业重要作用,集中力量为符合条件人员落实税收优惠、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提高其就业创业稳定性,并对每一位援助对象进行跟踪回访。(记者 王丹 王春宝 实习生 洪铭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