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强化举措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2017-01-23 10:07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建龙在看望慰问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防火办)干部职工时要求
强化举措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1月22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看望慰问森林公安局(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预警中心干部职工,向坚守值班岗位的森林公安民警和森林防火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张建龙强调,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按照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张建龙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责任担当,森林防火取得显著成效;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有效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安全;印发实施《国家林业局 公安部关于深化森林公安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年)》,为森林公安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森林防火、森林公安工作成效明显,为林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建龙强调,2017年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林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现大的问题,确保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要强化防火举措,既坚持源头管控、靠前驻防、严防死守、24小时值班等长期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创新防扑火理念,综合运用卫星监测、飞机灭火等新设备新科技,不断提高森林防火能力和科学扑救水平。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强化应急处置,科学制定森林扑火预案,一旦发生火情火警,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扑救,调动森林扑火专业队、半专业队和武警森林部队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严防工作出现疏漏,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紧、抓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建龙说,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全国森林火险形势仍然严峻,广大森林公安干警和森林防火干部职工要高度戒备,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值班备勤,严格管控火源,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陪同看望慰问。(记者 焦玉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