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辽宁省城镇晴雨预报准确率全国第一

2017-01-24 11:0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气象预报准确率得到极大提高,省内城镇晴雨(雪)预报准确率位列全国首位,达到91.74%。高温预警平均准确率也位于全国前列。

据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加强对气象监测能力建设,特别是加大力度提升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准确率,使气象预报准确率取得较好的成绩。由第三方公布的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88.8分,也就是近九成公众对气象服务感到满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省气象部门将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让较难预测的暴雨预警精细到乡镇,强化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实现面向各级党委政府决策者、相关部门行业责任人和基层气象信息员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全覆盖。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省气象部门将开展城市内涝风险预警技术研究和城市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工作,对典型生态系统的生态质量开展综合评价,对辽西北风沙阻隔带开展监测,发布生态质量气象评价报告。做好林业气象灾害风险调查与服务效益评估,每个县布设大气降尘监测点。人工增雨、雪20亿立方米以上,冰雹防控面积2万平方公里。(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