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制订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2017-01-25 08:3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记者获悉,为最大程度减小停电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河南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从组织体系、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等方面,为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作出具体安排,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的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以及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造成威胁的停电事件。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

根据应急预案,我省将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并相应设立电力恢复、新闻宣传、综合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组。电力企业要加强对重要电力设施设备运行、发电燃料供应等情况的监测,及时分析各类情况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预估可能影响的范围和程度。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气象、洪涝、地震、地质等灾害及其他安全危害的监测,及时准确提供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影响的监测和预警信息,实现相关灾情、险情等信息实时共享。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相关电力企业和重要电力用户要立即实施先期处置,包括抢修电网并恢复运行、防范次生衍生事故、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等,全力控制事件发展态势,减小损失和影响。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电力企业等要建立健全电力抢修应急专业队伍,做好装备物资保障,通信、交通与运输保障,技术保障,应急电源保障,医疗卫生保障以及资金保障。(记者 宋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