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检验检疫局积极利用原产地签证政策

2017-01-25 09:5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6万份,签证金额221.3亿元,为我省出口商品减免关税14.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签证政策,我省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出台了多项措施,确保企业尽享“利好”。

推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八项惠企措施,便利化措施涵盖备案、调查、签证、退证查询等原产地工作全流程。商丘局、漯河局扎实推行无纸化申报方式,目前辖区内原产地申报企业100%实现无纸化申报。焦作局全面试行原产地签证信用管理制度,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签证效率提高了15%。郑州综保区局、开发区办全面实施“即到即签、事后监管”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程序,企业每次申领可节约人员、交通、耗材使用等支出上百元,办证时间减少30%以上。

针对中韩中澳两个新实施的自贸协定,安阳局全年共为河南某企业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76份,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135万元,成功开辟了韩国、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

针对“一带一路”建设和装备“走出去”、消除过剩产能等部署,郑州局(筹)、洛阳局、漯河局实现了对重点企业的“专人一对一”签证帮扶,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专项帮扶。其中,洛阳局为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减免关税2300万元,漯河局积极服务周口西华、商水产业集聚区内的纺织企业产品出口,全年共为鞋靴、纺织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签发原产地证书443份,享受关税减免60万元。(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