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融资租赁业务规模超300亿元

2017-01-25 10:2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全省融资租赁暨商业保理企业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融资租赁企业达49家,注册资本合计179亿多元,其中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47家,融资租赁业务规模超300亿元。

2015年起,我省融资租赁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特别是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从2015年10月的8家,发展到去年底的47家,企业数量超过四川和湖北;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累计注册资本,从2015年10月的26亿元,发展到去年底的179.2亿元,超过重庆、四川和湖北。从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的数量和注册资本看,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已经实现追赶超越,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翘楚。

目前,融资租赁已成为我省利用外资的重要途径,2016年,我省实际利用外资50.12亿美元,服务业占比39%,在服务业中,融资租赁业实际利用外资3.38亿美元,占服务业利用外资总额的17.25%。为推动融资租赁业聚集发展,我省确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安经开区作为融资租赁产业的聚集区,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经过一年多发展,截至去年底,西安国际港务区注册融资租赁企业24家,注册资本总额94.9亿元;西安经开区注册融资租赁企业18家,注册资本总额63.4亿元。(记者:肖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