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逾8成被访北京市民表示春节不放烟花爆竹

2017-01-25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任峰)春节前夕,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1000位北京常住市民进行民意调查。调查显示,82.9%的被访市民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在北京不打算燃放烟花爆竹,该比例比去年同期上升6.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原因包括“污染环境”(43.3%)、“没有燃放意愿”(36.5%)、“不安全”(12.6%)、“无燃放场地”(3.7%)、“有噪音”(2.3%),“其他因素”占1.6%。

调查显示,近年来,北京市民对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空气污染的认识不断加强,对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这一传统习俗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57.4%的被访市民认为北京空气质量不好,应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有市民呼吁,治理空气污染大家要齐心协力,过节能不燃放烟花就尽量不要燃放。可以用逛庙会、拜年、看春晚、抢红包等方式体验年味。

另外,在调查过程中,分别有68.8%和56.7%的被访市民认为北京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政策需要调整。

在烟花爆竹销售方面,28%的被访市民希望限制购买数量,21.2%被访市民希望全面禁止销售。在烟花爆竹燃放方面,16.1%的被访市民希望全部禁放,9.5%希望将禁放范围扩大到京津冀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