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科技型企业总数近9万家
科技“小巨人”企业近4000家

2017-01-25 15: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25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从25日召开的2017年天津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这个市科技型企业总数已近9万家,年产值超过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总量近4000家,已形成科技型企业“铺天盖地”、科技“小巨人”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态势,其中,在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上,工业领域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比重已超“半壁江山”。

据了解,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天津扶持出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

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介绍说,2016年,全市新增科技型企业近1.5万家,总数达到8.8万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450家,总量达到3900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75家,总量达到3265家。

新增科技型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主要集中于战略新兴领域,近四分之三集中在电子与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三大领域。2016年前三季度,科技“小巨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税金增速分别高于全市平均3.9个、27.4个和11.5个百分点。工业科技“小巨人”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51.5%。

陆文龙表示,为了提速科技型企业发展,2017年,天津将加快推进科技型企业裂变发展,力争全年新增科技型企业80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00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00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