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春运期间严肃处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7-01-26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26日电(记者 李丽静)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的消息,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春运人车密集往来,对道路交通形成大规模、长时间的运输压力。为保障春运安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决定,在今年春运期间加大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加强路面巡逻,加强道路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部门区域联动,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启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

对于在春运期间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一律处以20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一次扣12分;对醉酒驾驶的,对当事人予以刑事拘留,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等车辆超员达到一定数量的,在高速公路超速50%以上或在高速公路以外道路超速100%的,一律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于无牌、遮挡号牌、临时牌照过期等涉牌类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一次扣12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