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海南省安排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2017-01-27 07: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2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2017年全省安排各类棚户区改造3.4万套(户),农村危房改造2.5万户,危房改造指标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

“两不愁三保障”是我国提出的扶贫新开发目标,其中住房是基本保障之一。但去年调查核实,由于改造筹资难、扶持资金不够等难题,我省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的积极性不高。今年我省将危房改造2.5万户指标,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省扶贫补助资金基础上,各市县还要根据实际加大配套帮扶资金。

同时,金融机构要简化农民利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等融资程序,对贫困农户提供小额贷款支持,构建农民自筹、政府补助、银行信贷和社会捐助多渠道资金投入机制,切实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不足问题。

省住建厅还组成调查组深入市县协助精准核查,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贫困户精准实施帮扶改造。根据计划,在2018年前,我省要全面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基本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记者 孙慧 卢子盈 通讯员 成和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