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7-01-27 10:0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现问题可拨打12331

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拉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市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和餐饮单位,对节前食品市场进行全面大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检查人员先后深入乐百隆超市、药王山农贸市场,对食品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超过保质期食品处理情况、现场制售和散装食品经营情况、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以及超市库房储存情况等进行检查。随后,检查人员还对部分大型餐饮单位的进货查验及凉菜、糕点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制作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要强化过程控制,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据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拉萨市区节前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良好,食品种类多样、货源充足,食品安全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经营者服务意识差、责任感和安全意识不高等情况,个别经营者对经销食品未能做到依规索票索证。针对此类现象,检查人员当场对经营者提出整改要求。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记者 央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