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问候

2017-01-27 12: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鸿忠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怀进鹏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
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问候

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李鸿忠和段春华、成其圣来到市公安消防局,察看119作战指挥中心,了解节日期间消防工作部署安排,并通过视频系统向基层消防战士拜年。李鸿忠说,我市拥有一支英雄的公安消防队伍,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巨大贡献。你们在重大险情和灾害事故面前,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希望发挥优良传统,加强训练、冲锋在前,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随后,李鸿忠来到市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看望值班人员,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和安防网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他说,落实安全责任是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各级安监部门必须坚决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形成完善的责任体系,用好现代化信息手段,层层压实责任,铁腕问责追责。要紧盯重点,突出危化品企业、道路交通等隐患风险排查,超前谋划高等级应急预案,提升事故处置水平,为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在地铁6号线阳光乐园站工地,李鸿忠与施工监理人员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走到18米深的地下盾构现场,了解作业情况。他说,当前,我市正处于地铁大规划、大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更加注重工程质量安全。希望大家坚守岗位、精心施工、加强管理,建设更加完善的轨道交通网络。随后,李鸿忠来到市公安警卫局看望官兵,要求提升能力素养,强化专业训练,圆满完成好各项警卫任务。

王东峰与孙文魁、于秋军首先来到市公安交管局指挥室,察看情报信息中心和交通控制中心,了解应急值守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疏导管理,科学有效指挥调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在第一老年公寓,王东峰走进房间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祝福。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生活,坚持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日间照料相结合,以居家养老为主,全面提升全方位、多层次养老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使老年人安享晚年。随后,王东峰来到市公交集团体育中心站,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察看指挥调度室。他强调,要科学调度,保障运力,以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安全出行,真正让群众满意。

肖怀远和杨福刚、何树山首先来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大厅,详细了解电网运行和节日电力调度保障情况,通过视频系统向一线职工拜年,勉励大家做好供热供电保障,让百姓过一个暖暖和和、亮亮堂堂的春节。在市行政审批中心,肖怀远亲切慰问了审批窗口和便民服务专线工作人员,对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运行一年来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春节期间,你们坚守一线,为维护市容市貌和百姓生活环境辛勤工作,向你们致敬。”在河东区环卫机扫队,肖怀远察看了机扫设备,与环卫工人一一握手,致以新春祝福。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节日值班规定,切实解决一线职工后顾之忧。

臧献甫和阎庆民、李金亮来到通莎客运站慰问一线检票员和值班干部,对客运站精心组织,完善措施,确保春运安全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要恪尽职守、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保障群众出行平安。在铁路天津站候车大厅,臧献甫一行慰问了“高铁玫瑰服务组”和值班干部。他说,玫瑰服务组是服务品牌,为天津服务窗口赢得了荣誉,鼓励大家要以更高的服务质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温馨。在滨海国际机场,臧献甫一行察看了运行管理中心和监控中心,慰问干部职工,对大家节日坚守岗位表示敬意,勉励大家要加大巡查管控和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春运安全运行平稳有序,让旅客顺利返家团聚,为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怀进鹏同赵海山一行首先来到能源集团热力公司滨水供热站,到生产车间和调度室察看供热生产情况,与职工一一握手,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保证百姓供暖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怀进鹏一行来到天津通用水务有限公司,到滤水车间深入了解从源水到出厂水的工艺流程,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勉励大家强化责任意识,保证安全稳定供水,更好服务百姓生活和城市运行。正值年货采购高峰,友谊新业广场内的华润万家超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怀进鹏详细询问货源、销售等情况,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把安全质量关,让百姓吃得安心、用得放心、春节过得舒心。(记者 魏彧 刘雅坤 米哲 李川 刘平 徐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