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自主建设的第一个超大型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2017-01-28 09:2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甘肃金昌紫金云产业园区一期数据中心项目可研报告日前在兰州通过评审,这标志着我省自主建设的第一个超大型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启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据介绍,金昌紫金云大数据项目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规划分三期工程建设,按照国际标准最终建成拥有5万机柜服务能力、满足客户需求定制化、合作多元化等需求的高标准绿色数据中心。据悉,该项目不仅是我省围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而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我省云计算平台与大数据中心建设的两个重要基地之一,目前已列入我省“十三五”信息产业规划和2017年信息化产业建设的一号工程。项目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网的重要通道和面向中西亚、中东欧及蒙古的通信枢纽和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全国重要的云计算产业聚集区和国家数据灾备的重要承载节点,建成后将有效激发甘肃要素资源活力释放,发挥我省向西开放区位优势。(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高随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