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强化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助力“走出去”战略

2017-01-30 1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从全国律协获悉,2017年全国律协将配合“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加大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力度,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要建立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

2012年,司法部、全国律协制定了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精通相关领域业务和国际规则、具有全球视野、具有丰富执业经验和跨语言、跨文化运用能力的懂法律、懂经济、懂外语的复合型、高素质律师领军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全国已有500多名律师进入了全国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

据悉,全国律协今年将继续推进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不断完善涉外律师培养体系,探索总结先进经验,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为发展涉外律师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章靖忠表示,要加大高层次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涉外律师人才库建设,建立偏远和内陆地区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培养机制,加强与海外律师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发展公职律师、公司律师队伍,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中国律师的国际化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影响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