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云岭乡村旅游人气旺

2017-01-31 09:0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岭乡村旅游人气旺 1月30日全省接待游客427.96万人次

昨日(1月30日)是春节黄金周第4天,我省假日旅游持续红火。当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27.96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22390人次;平均旅游指数为45.32%。其中,乡村旅游格外热闹。

昨日,记者看到行驶在宣威通往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路上的车辆络绎不绝,公路沿线的众多农家乐生意火爆。中午时分,宣威市普立乡腊龙村桃花源农庄的停车场内早已停满了车辆,餐厅里的服务员正忙着招呼客人。“如今乡村旅游越来越‘热’,农家乐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今年有许多游客提前一个月就开始预订我们的农家年夜饭了。”说起春节黄金周期间的营业情况,桃花源农庄的负责人王玉梅乐呵呵地说。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这里都有四五百人到农家乐游玩,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多。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王玉梅还与同村的果园和鱼塘合作,丰富游客的乡村旅游体验。

“春节黄金周以来,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量与日俱增,相信这个黄金周景区业绩将喜获丰收。”香格里拉结达木景区董事长拉茸春平29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在香格里拉进藏第一村结达木,冬季旅游别具特色。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景区体验新增的滑雪项目、观赏鸟景,还可以体验房车露营、欣赏雪山峡谷风光、体验藏族民俗文化、品尝牦牛肉等地道美食。“景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全力阐释地道的香格里拉之美,非常受游客欢迎。同时,景区发展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惠,如今景区附近的土特产供不应求。”拉茸春平介绍。

此外,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宝华镇书记陈永贵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红河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虽在进行维修,但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量仍在1500名左右。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有许多游客选择在景区的乡村旅游客栈吃年夜饭,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哈尼菜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预订好材料,自己亲手制作。陈永贵告诉记者,这样的乡村旅游客栈在宝华镇已有19家,基本是由当地百姓经营,安排游客在景区内的吃住行。随着游客的旅游模式从观光游逐渐转变成体验式、深度游,乡村旅游也在不断拉动当地消费,释放着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效能。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旅游呈现多点开花态势。其中,乡村旅游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织就了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致富彩带,助力旅游业发展。

全省假日旅游主要信息显示:30日,昆明、玉溪、曲靖、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35万人次,其中昆明接待98.08万人次。昆明石林、玉溪抚仙湖、罗平九龙瀑布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3万人次,其中昆明石林接待35954人次。

全省起降航班1451架次,运送旅客19.23万人次;抵离昆明列车153列,运送旅客16.18万人次,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45.89%和49.55%。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46775辆,完成客运量161.32万人次。

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58.62%,普洱、曲靖、保山等地住宿率超过80%,其中普洱达到90.42%,预计31日全省部分地区住宿设施将趋于饱和,建议游客出行前提前预订住宿。(记者 舒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向思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